今天是: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
部门简介

如果您有任何问题,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寻求帮助。

TEL:027-67883110

秩序科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部门简介 > 秩序科

西区篮球场男子偷手机被抓获

点击次数:发布者:user文章来源:信息部 时间:2017-03-15

3月9日下午,一男子在我校西区篮球场行窃时被当场抓获。该男子进入球场后脱下外套并覆盖住打球学生放在地上的衣服,随即假装弯腰整理外套,并趁机偷走学生衣服内的苹果手机一部,此时被负责在球场蹲守的队员发现并将其抓获,经查,该男子为刑满释放人员,长期无业,现已移交喻家山派出所。

操场内运动锻炼时往往人员密集,运动人员的注意力集中在运动过程中,从而忽视了对自身财物的保管,不少犯罪分子趁机假装锻炼,四处寻找机会作案。犯罪分子通常先和同学们一起打球,让人误以为是锻炼身体的老师或学生,从而让人放松警惕,之后假装休息,趁机肆意翻动周围的衣服或背包,犯罪嫌疑人通常寻找贵重手机作为作案目标,发现目标后立即作案并迅速离开现场,因此操场内财物一旦被盗,往往很难追回,对同学们造成一定的财产损失。在此,我们提醒广大师生,在操场锻炼运动时,应当注意以下几点:

一、要保管好随身财物,尽量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,避免将财物放置在无人看管的地方,或在操场集中放置并委托专人保管以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。

二、要在运动时警惕身边的陌生人,犯罪嫌疑人往往注意力不在运动上,经常来回走动,东张西望,或长时间坐在放置在地上的背包或衣服旁。

三、要在运动完后记得带走随身物品,以免遗失。

四、发现可疑人员,立即通知附近保安或拨打校内报警电话67883110。

IMG_2748_副本_副本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