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: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
部门简介

如果您有任何问题,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寻求帮助。

TEL:027-67883110

消防科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部门简介 > 消防科

冬季防火注意事项

点击次数:发布者:文章来源: 时间:2018-12-20

随着气温持续降低,用火用电现象非常普遍,火灾风险也随之增加。各单位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,增强防范意识,消除火灾隐患,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。

1、冬季历来火灾多发,希望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,加强值班巡查,及时消除火灾隐患,确保消防安全。

2、冬季取暖,切勿在电暖器上烘烤衣物。电暖器与可燃物要保持安全距离。严禁用汽油、煤油、酒精等易燃物品引火取暖。

学校宿舍防火

1、宿舍是学生学习、生活的重要场所,不在学生宿舍内使用热得快、电饭锅、取暖器等违章电器。

2、宿舍无人时不使用充电设备,照明灯要做到人走灯灭。

3、不在宿舍内使用蜡烛照明或看书,尤其不要用布、纸等可燃物制作灯罩。

4、不在宿舍内焚烧物品。切勿在宿舍、楼道或厕所内焚烧废弃物及销毁私人信件。

5、不在宿舍内吸烟。

6、熟悉消防疏散通道,不挪用宿舍楼内的灭火器等消防设施。万一发生火情,在火势较小且可控的情况下,请按消防栓、灭火器使用方法进行灭火和自救,当火势危及人身安全时,要保持镇静,快速有序逃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