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: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
最新动态

如果您有任何问题,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寻求帮助。

TEL:027-67883110

工作动态

从萨德事件看国防安全

点击次数:发布者:user文章来源:信息部 时间:2017-04-09

4月7日,第63期“跨学科学习沙龙”活动在大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三号学习室顺利举行。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学校武装部副部长单红峰,单老师以“萨德事件”为主题,结合近几年国防形势,从萨德事件对中国的影响、当代大学生应该怎样正确认识国防问题等多方面为同学们展开介绍。讲座伊始,单老师以当天新闻——“美在习近平主席访问期间对叙利亚政府军实施打击”入手,引出国防安全的主题。接着,单老师分别从“萨德是什么?”、“萨德有什么特点?”、“中国应该如何应对萨德事件?”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绎,不仅介绍了“萨德入韩”事件来龙去脉,还深入分析背后原因,引导同学们关注时政和思考社会现象和问题。作为一名有20年军龄的军人,单老师以自己的经验引导同学们认清了当前的国防形势,更让大家了解了中国在世界大环境中扮演的角色、承担的责任,鼓励学生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事业中,为中华民族的发展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。本次跨学科的活动主题由时事政治出发,讲解内容由浅入深,特别是单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点燃在场同学的高度热情。最后,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。(转载)

微信图片_20170411093218_副本1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