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: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
最新动态

如果您有任何问题,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寻求帮助。

TEL:027-67883110

工作动态

乘坐滴滴等车辆的安全提示

点击次数:发布者:文章来源: 时间:2018-05-16

近日,一名21岁空姐深夜滴滴打车遇害的消息引发各界关注,再次将乘车安全引起社会的高度重视。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,提高安全防范技能,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,现就夜晚乘坐的士、滴滴、顺风等车辆的安全防范作如下提示:

1.上车前:记下车牌号和司机信息,最好拍下照片发给亲友。

2.行车中:观察司机动态和行驶路线,把方位发给朋友并持续更新,不要只顾玩手机、听音乐,也不要上车就倒头睡觉。

3.下车时:在家附近明亮、人较多的地方下车,免得被居心不良的人记住家庭住址。

4.万一不幸遇险:盯住某一个人,请求帮忙报警。

5.不要坐副驾驶位置:不坐副驾驶的位置是处于安全考虑,因为一旦出事故或者遭遇绑架的时候,副驾驶位置是最不利的,最好坐在司机的正后方,不管是出事故还是遭遇绑架,这个位置有很多有利的条件,便于随机应变。

6.注意司机的言行:很多乘客喜欢和司机聊天,不管是处于什么目的,聊天是可以的,但不要随便透露自己的信息,多注意一下司机的言行,如果感觉不妙,就近找个人多的地方要求下车。

7.不露财、不露富:外出乘车尽量不要随便当着外人面打开钱包,泄露现金、银行卡、微信、支付宝等财物信息,以免被人见财起意。

8.不跟不认识的人拼车:不要跟陌生人拼车,某些人员看似拼车人,说不定跟司机是一伙的。

9、不要乘坐没有运营资质的车辆:有些车辆如改装的士、见人就停拉客车、面包车等没有登记,没有运营资质,乘坐这种车辆没有安全保障,极易发生纠纷和安全事件。

(摘自律法学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