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: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
最新动态

如果您有任何问题,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寻求帮助。

TEL:027-67883110

工作动态

用坚定战胜恐惧,用奉献守护校园

点击次数:发布者:周日恒文章来源: 时间:2020-02-09


在冠状肺炎疫情肆虐的日子里,有这样的一群人在默默地坚守。 他们年龄偏大,也没有高大威猛的身材,如果不是这身保安制服,你会把他们当成普通打工者或者农民工,虽然他们工资微薄,不善言辞,工作方式略显粗糙,但却实实在在守护着学校安全,他们的工作让人感动。


协警班黄友慧,五十八岁的年纪是保安中最大的一个,他把长期卧病在床的父母交给子女,毅然投入疫情防控工作,在防疫物资运送,校园防控宣传,疑似病人转运等急难险重任务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。

协警班袁进,不善言辞的湖北赤壁汉子,从防控的第一天起就工作在一线,主动承担转送疑似病人去医院的任务,累计转送病人10余人,面对被感染的风险毫不畏惧。


东、西一门是学校主要进出通道,排查任务异常繁重。陈洪钟、赵世平这两位昔日令犯罪分子丧胆的抓捕能手也投入了疫情阻击战,他们和同志们一起加强校门管控,日平均检查车辆300余辆,人员400余人,筛查出发热人员3人,有效阻击了疫情的传播。


西区班王翔同志,家中亲属多人在保卫处务工,突发的疫情阻断了回乡之路,他义无反顾和亲属们一起投入了学校疫情阻击战。

学校实行封校管控后,东二门成为唯一的车辆出校通道,曹刚同志以身作则连续工作20多天,带领班组日夜坚守,查控过往人员、做好车辆登记,劝离无关进校人员近百人。

还有老同志黄时银,疫情发生后坚守岗位,任劳任怨起到了表率作用。陈斌同志服从安排,白天替不能返校的同志顶班,晚上继续战斗在防控一线。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------。他们怕工作中沾染的病毒传染给家人,采取自我隔离而无法与家人见面。他们也为防护设施的缺乏而烦恼,但他们选择了坚持。

这是一群平凡的人,平日里你可能都没注意到他们的存在,但这危急时刻的坚守,却使我们的内心充满敬意。谁不惧怕疫情的感染?谁不想舒舒服服待在家里?他们把这些都抛在了身后,用坚定战胜了恐惧,用奉献守护着校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