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: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
部门简介

如果您有任何问题,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寻求帮助。

TEL:027-67883110

部门介绍

安全保卫部部门介绍


中国地质大学(武汉)安全保卫部是学校党委工作部门和行政职能部门,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,接受国家安全机关和公安机关的业务指导,履行学校政治安全、治安安全、消防安全和交通秩序维护等职能,统筹做好学校安全工作,致力于平安校园建设,维护学校安全稳定。

安全保卫部下设综合事务办公室、消防科、秩序科、治安科、户政科、110监控中心、未来城校区保卫综合办公室7个科室。在编职工49人,劳务派遣6人,保安队员110人。

多年来,安全保卫部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,坚决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任务,在地大“艰苦朴素、求真务实”校训精神指引下,始终坚持“护发展忠心保安全,顾大局赤诚卫师生”的工作理念,在安全保卫各个领域努力探索,不断取得新的突破。持续推进校园安防信息化建设,顺利完成校园三期安防平台建设和智慧安防一期建设项目,整合校园监控、治安、消防、交通等多个子平台,实现平台数据共享;实施校区道路交通和停车规划改造,制定《中国地质大学交通安全管理办法(试行)》,有效保障校园交通安全有序;持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,创新工作机制,严格责任落实,注重效果反馈,将校园防诈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和“办实事”重点立项,成绩显著,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先后三次专门发文,推广介绍学校成功经验;重视安全教育,开设通选课《大学生安全与生活》和安全微课,立足工作实际,结合师生群体需求,创新形式,精选专题,将安全知识教育融入课堂教学,取得良好效果。

安全保卫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坚持改革创新,坚持内强实力、外树形象,结合学校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,取得了显著成效,得到上级单位和学校的各项表彰。近年来安全保卫部先后荣获湖北省“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”“2019-2020年平安高校建设示范单位”“2022年度高校平安校园建设突出贡献奖”,武汉市“2020年度武汉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”,东湖高新区“2020年度高校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防控先进单位”“2021年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基础教育工作先进单位”,学校“2019年度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先进集体”“抗疫先进集体”“2017-2020年度文明管理服务单位”等荣誉。

今后,安全保卫部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,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,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,坚持真抓实干、锐意进取,以党建为统领努力构建高质量安全保卫工作体系,凭借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、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服务广大师生,以最大限度地贡献安保力量,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保驾护航。


欢迎访问中国地质大学(武汉)安全保卫部官方网站:https://bwc.cug.edu.cn/,欢迎扫码关注“地大保卫”官方微信公众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