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: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
部门简介

如果您有任何问题,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寻求帮助。

TEL:027-67883110

治安科(西区)

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

点击次数:发布者:文章来源: 时间:2018-09-17

914日下午230分,保卫处应国际教育学院邀请,在东区迎宾楼一楼报告厅为130余名2018级留学生讲授安全教育课。本次安全教育分二个阶段进行,第一阶段,安全教育理论培训,由治安一科魏景明老师讲授;第二阶段,消防现场演练,由消防科周日恒、李洋等老师培训,旨在增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,提高安全防范技能,切实保障新生人身财产安全。

治安一科魏老师通过大量的案例、详实的图文、案发监控抓捕现场、防骗警示科普视频等形式重点从防盗、防骗、防火、校园贷和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讲授。虽然留学生刚来到中国,还存在一定的语言障碍,但并不妨碍留学生对授课内容的理解,期间报告厅不时传来留学生阵阵赞许的掌声。





下午4时许,全体留学生由报告厅转至东区篮球场空地,消防科周日恒和李洋两位老师对新生们进行了消防器材实操演练。两位老师首先讲解了基本的消防常识,接着详细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,最后指导留学生分组实操演练。演练现场虽然太阳炽热,阳光耀眼,但并没有阻挡学生们的热情,实操体验完毕后,纷纷举起大拇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