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: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
最新动态

如果您有任何问题,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寻求帮助。

TEL:027-67883110

工作动态

警方剖析非法校园贷五大套路

点击次数:发布者:文章来源: 时间:2018-09-19

非法校园贷是怎样坑害涉世未深的大学生?武汉警方对其进行了深度剖析,并归纳出非法校园贷的五大套路,请大学生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,远离非法校园贷。

一是强制收费。非法校园贷公司往往以无抵押、利率低为幌子,实际却以各类手续费、中介费、保证金等名目收费,实际利率极高。如大学生小田借款500元,12期还款每期还款542元共6504元,然而签完合同才知道还要扣除300元中介费和1000元保证金,到手仅有3700元。

二是阴阳合同欺诈。这类公司还会让借款人签订双倍的贷款合同,声称是行规,只要按期还款就没事。可事实上,借款5000元签下1万元的借款合同后,货款公司就会通过支付宝、银行转账等方式打款1万元留下转账记录,有的还会拍照录像,随即让你退还多打的钱,但这些合同、转账记录、照片录像都成为他们追债的证据。

三是故意制造违约。非法校园贷公司有意设置苛刻的还款条件、故意设置还款障碍等方式导致借款人违约。有的规定每天上午9时至12时还款,一天一还,早一秒迟一秒都算违约。有的“鸡蛋里挑骨头”,比如发现借款人使用了信用卡、花呗、白条,便会以在多家平台借贷为由认定违约。

四是软暴力催收。非法校园贷公司以贴身跟随、泼油漆、电话骚扰亲属等“软暴力”方式,给借款人施加精神压力。大学生小吴借款逾期未还,4名讨债人员竟将他拘禁在网吧5天,不让他离开,迫使其父母还款6万元。

五是“过桥转单”垒高债台。一旦借款人无力偿还贷款,非法校园贷公司便会给贷款人介绍另外一家公司继续借贷,新贷款公司将会故技重施,利用阴阳合同的手法增加债务。经过多次过桥平账后,原本几千元的债务在短时间内会增加到数十万元。比如,一名大学生借款5000元,在半个月内通过转单等方式债务就飞涨到6万元。

(来源:楚天都市报2018年9月19日第二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