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: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
最新动态

如果您有任何问题,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寻求帮助。

TEL:027-67883110

工作动态

武汉理工大学调研交流

点击次数:发布者:张浩文章来源: 时间:2021-04-02

202141日下午刘汉副处长带领110监控中心戴云安、刘强,秩序科张浩赴武汉理工大学进行调研,由于该校近期在视频监控、智能识别等方面完成了多次较大规模的安防改造,以“人脸+人体+结构化”的图像识别技术为核心,实现了结构化搜图、人员轨迹追踪、步态识别算法辅助的视频流智能分析等前沿功能,在智慧校园、智慧安防、智能化预警、布控、监测方面十分有借鉴学习的意义。武汉理工大学保卫处副处长肖剑,监控中心主任艾烜、副主任戴燃犀出席了调研会。

  工作小组重点参观学习了监控中心,武汉理工大向我们展示了新建的安全信息智能平台,该平台以二维地图作为操作主界面,将校内所有主干道、重点部位智能识别监控点位全部汇聚在此,直观反映布控、黑名单、灰名单人员等实时监测数据,通过以图搜图、结构化搜图功能实现了人员行动轨迹追踪。平台特色功能还包括模糊查找、同行分析、徘徊分析、基于其他人种的人脸识别等。学习交流期间,双方就高校智慧安防、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充分讨论,在学习过程中双方处长都强调在当今大数据、5G等背景下,要主动作为迎合科技发展趋势,加快技防建设,敢于创新,敢于探索,为保卫工作凝聚新的实力,为学校师生切实做好服务工作。